共建、共享、共未来-电源管理技术创新联盟开展五月会员单位系列走访活动

发布者:李冬莲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92

20225月,在电源管理技术创新联盟主任吴新科教授和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军明教授的带领下,联盟研究员邵帅副教授、陈烨楠博士、闫海东博士、董泽政博士与联盟的博士生们,拜访了电源管理技术创新联盟的五家会员单位。

作为会员走访与技术需求征集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联盟一行分别与浙江英飞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铂科电子有限公司,杭州必易微电子有限公司,派恩杰半导体(杭州)有限公司,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的核心研发技术团队进行交流,就各自最新研发方向,产品技术路线以及电源管理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从中凝练出适合联盟开展,同时又是行业迫切需要和未来瓶颈的研究课题。

与浙江英飞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张华健总经理带领的研发骨干们讨论了公司未来的产品发展方向、以及LED驱动电源和新能源车载电源中磁件设计关键问题、数字控制设计问题,带领学生认识了公司产品设计的整个可靠性验证流程并就相关细节进行了讨论交流。

与浙江铂科电子有限公司尹国栋总经理和沈国桥博士带领的研发团队就公司在服务器电源、便捷式双向储能、光储柔直低碳建筑等课题上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双方都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交流以期实现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推进行业的技术进步,为国家战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与杭州必易微电子有限公司张波总经理带领的公司研发骨干在公司关注的AD/DCDC/DC、驱动IC、线性稳压芯片、保护芯片以及电源管理技术方向,就高频QREMI、自适应驱动控制技术、高效率同步整流、高频变压器设计技术、高频低THDPFC控制技术等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凝练出适合联盟研究的前沿性研究课题。

与派恩杰半导体(杭州)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王华带领的技术团队交流了关于GaN以及SiC器件在应用中的区别以及未来各自的发展方向,讨论了业界普遍关注的SiC体二极管的极化问题以及相关器件封装问题。与会人员还就目前联盟正在开展的课题与高压器件的应用之间各自的优势进行了交流,希望充分利用联盟课题的前瞻性以及公司对市场前景的预见性进一步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

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赵晨博士带领的骨干团队在功率半导体芯片发展方向,低压大电流芯片供电解决方案,电力电子发展前景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其中主要就电力电子高频化发展,多电平技术发展的后续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凝练出了适合联盟的高频领域的核心难题。

 

此次拜访加深了各会员单位和PMIC在技术层面的了解,帮助PMIC未来更好的服务于各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