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浙大杭州科创中心首聘8位“科普宣传大使” 让“硬核”科普进入千家万户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0

3月9日,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首聘8位青年科研人员为“科普宣传大使”。


他们来自科创中心各个研究院、创新工坊,既有研究钙钛矿、生物纳米、AI模型等前沿科技的求是科创学者,也有研究生物小分子、蛋白质改造、农业感知等应用领域的青年科研人才。他们将在科创中心的安排下,尝试开展更具互动性、趣味性的科学活动,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带入中小学课堂,启发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的“好奇心”,激发他们对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正如“科普宣传大使”于浩然说,用公众听得懂的语言去解释科学原理,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作为高能级创新平台,科创中心在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的同时,积极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利用丰富的科研资源,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助力提升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综合科学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

接下来,科创中心将联动内外资源,常态化开展“科创小课堂”“科创open day”“科创知识局”“科创大讲堂”等系列科普活动,服务地方科教事业发展,有效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和民众科学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