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科创·生物与分子智造全球青年科学家 高峰论坛向您发出邀请!

发布者:sudyswfz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381


探索生物与分子智造世界的您

想要同时享有

浙江大学卓越学术科研体系

科创中心一流创新生态系统

地方政府全面政策支撑保障吗?

现在机会来了!

首届浙大科创•生物与分子智造

全球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

正式启动

参会者将优先获得入选

 “求是科创学者”“青年人才卓越计划”机会

  

300万+科研启动经费,上不封顶

一线江景人才房

三甲医院VIP医疗金卡服务

全周期协助解决子女教育入学问题

 ……

更多优厚待遇只等优秀的您

来亲自解锁


01

论坛简介

为探索开启数据驱动的合成生物学与物质智造研究新范式变革,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氛围,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点击了解详情)拟于2021年5月29日举办“浙大科创•生物与分子智造全球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本次论坛通过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等形式,为海内外合成生物学、分子智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青年科学家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现诚邀海内外相关学科优秀青年学者参会交流,共同探讨学科前沿,碰撞学术观点,助推长三角乃至我国生物与分子智造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02

学科方向

(一)合成生物学:围绕生物制造、生命健康、农业食品和环境安全等应用方向,聚焦生物自动化技术、生物与信息交叉融合(BTIT)、生物系统设计等使能技术和应用技术领域。

(二)分子智造:深度融合自动化科学装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功能分子与材料的精准设计、合成和筛选,聚焦活性分子、高端化学品、高性能聚合物和功能材料等领域。

(三)人工智能领域:AI驱动的生物合成;AI驱动的分子材料设计、化合物及药物合成等;生物与分子智造等领域大数据处理与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包括大数据存储、高通量数据处理、云服务计算等);生物、化学与信息交叉融合技术(BT-CT-IT)。

(四)生物医学领域:聚焦器官纤维化、消化道癌症、病毒感染性疾病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重大健康问题,采用基因组、表观基因组、代谢组、蛋白质组、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手段系统性地研究疾病的致病机制,并重点从免疫和代谢调节角度探索干预手段。

扫码了解报名加分项

03

邀请对象

1.拟申请国家级人才计划/人才项目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并取得突出学术成绩或研究成果者优先)。

2.拟申请科创中心“求是科创学者”(点击了解详情)、“青年人才卓越计划”(点击了解详情)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有交叉学科背景或交叉研究经历者优先。

04

论坛时间及形式

时间:2021年5月29日

形式:因疫情原因,论坛将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

05

报名流程

1.符合条件且有意向者请在2021年5月20日前通过邮件提交个人简历(本科开始至今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与获奖情况及未来研究计划等),邮件名称请注明“青年论坛+姓名”。

2.科创中心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初审后,将在2021年5月25日前向审核通过人员发送邀请函。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86-571-82990600

邮箱:lidongfang@zj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建设三路733号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科创中心网址:https://hic.zju.edu.cn/

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简介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聚焦合成生物学领域以及功能分子与材料精准制备领域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以高通量自动化科学装置为依托,结合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实现生物技术、物质创制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突破传统科研范式,推动合成生物学和物质精准创制的颠覆性突破和应用创新。研究院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长三角区域领先的产业优势、浙江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科创中心的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前沿技术创新研发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研究院由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牵头建设,化学系、生命科学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药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等共同参与。研究院科研力量雄厚,聘请浙江大学杨立荣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领衔开展合成生物学、分子智造、生物医学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