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杭州科创中心生物与分子智造平台 首批青年人才入驻仪式暨“未来+”青年科学家沙龙举行

发布者:sudyswfz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352

2020年12月14日下午,浙大杭州科创中心生物与分子智造平台首批青年人才入驻仪式暨“未来+”青年科学家沙龙顺利举办。中心主任王靖岱、主任助理徐平龙、各部门负责人,生物与分子智造平台首席科学家杨立荣、各模块负责人以及首批青年人才卓越计划入选者出席入驻仪式。



王靖岱首先代表中心对青年人才的入驻表示欢迎,对平台蓬勃发展的人才事业表示肯定,并对青年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科创中心将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为目标,创新体制机制,为科研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希望青年人才珍惜平台资源,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利用科创中心多学科交叉优势,依托平台、用好平台,以高标准、高要求,做高质量、高水平科研。


杨立荣介绍了生物与分子智造平台的建设目标、筹建历程与当前进展。他表示,经过前期努力,平台在人才招引、基建改造、设备采购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希望青年人才扎根科创中心,携手共进,相互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育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共同推进国际领先的科技平台建设。


平台首批青年人才卓越计划入选者连佳长、莫一鸣、鲍泽华、于浩然、马斌、都浩先后围绕平台建设,着重就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重点研究方向作了交流汇报。


入驻仪式上,中心部门负责人同青年人才就职业发展、科学研究、教学任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