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浩然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者:sudyswfz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346

于浩然,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入选者、浙江大学“百人计划”入选者、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归国前就职于伦敦大学学院任研究员(Research Fellow)。

在浙大科创中心生物与分子制造平台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酶分子智能化计算机设计的方法开发。一方面开发基于机器学习的酶分子改造方法,另一方面探索利用非天然氨基酸开发新功能酶分子。

四、博士后研究方向或者学科背景要求

(1)酶分子智能化计算机设计方向。具有数学、计算机科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学科背景。具备使用Matlab,Python等工具开发机器学习算法经验者优先。

(2)酶分子进化方向。具有生物化学,生物工程,生物化工等相关学科背景。需具备原核细胞蛋白质的表达与纯化经验。有酶分子突变体文库构建,高通量筛选经验或分子动力学模拟,分子对接,Rosetta等工具使用经验者优先。

五、申报条件

(1)近三年内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2)保证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3)具有相关学科背景和科研经验,从事过交叉学科研究者优先考虑;

(4)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

(5)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6)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以上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论文,研究成果突出者优先考虑。

六、待遇及保障条件(待遇保障方面,薪资可适当调整)

(1)优秀博后税前年薪不低于40万元(含地方政府人才补助);

(2)出站后留在科创中心工作的,可享受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相应人才政策;

(3)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杭州市、萧山区财政分别给予相应配套资助;

(4)提供萧山区人才公寓或科创中心公寓;

(5)提供一流的实验与科学研究条件;

(6)参与科创中心重大课题研究并取得显著成绩的,可获得额外资助或津贴;

(7)在站期间,符合条件者可申报科创中心相关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8)工作期间表现优秀、业绩突出者,如符合相应要求,可优先推荐申请浙江大学教师岗位或科创中心技术研发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