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张琪课题组高薪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联合培养学生启事

发布者:陈伟博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8864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张琪课题组诚招博士后4名,科研助理1名,联合培养学生若干。


中心简介:

        浙大杭州科创中心是新时代浙江大学和杭州市全面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共建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中心以打造世界一流水平、引领未来发展的全球顶尖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以重大科研任务攻关和大型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形成一批世界顶尖的基础学科群,建设一批世界顶尖的科学研究基础设施,汇聚一批世界顶尖的科学家和创新团队,产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重大共性技术成果,集聚一批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探索有利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发展全链条贯通的体制机制。

        中心目前包含先进半导体研究院、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等不同方向的研究平台,并在迅速壮大之中。各平台由院士、国家杰青等顶尖科学家牵头入驻,以国家优青、“浙大百人”、“科创百人”、“科创青年卓越人才”等一批极具发展潜力的高水平青年人才为独立课题组长,提供优质的研究条件,助力高水平科研的发展。详见https://hic.zju.edu.cn/main.htm.


PI简介:

        张琪博士, 2011年和2016年先后于浙江大学化学系取得理学学士学位,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师从史炳锋教授。博士期间研究钯催化惰性碳氢键活化,获得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6-2018年作为洪堡学者赴德国马尔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进行八面体手性催化剂的设计和应用,其后回到浙江大学化学系进一步研究不对称催化。求学和博士后研究期间,作为第一作者在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等国际顶级化学杂志发表多篇论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两篇,论文总被引次数超过950次。2021年8月入选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科创百人”人才计划,研究员。实验室拥有充足的经费保障和优秀的平台支持,实验和办公条件优越。


课题组研究方向:

有机化学中的碳氢键活化、不对称催化、仿生催化等。


岗位一:博士后

招聘条件及要求:

1、具有金属有机化学、过渡金属催化、小分子催化或有机合成研究背景。

2、博士学位,35岁以下,近三年内获得博士学位或入职前可以获得博士学位。

3、方法学方向要求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过论文1篇以上,全合成方向可适当放宽;若认为论文不足以体现个人水平,可附上简单的个人研究总结。

4、身心健康,对科研工作有浓厚的兴趣,有良好的敬业精神、较强科研素养、较强的英文文献阅读能力和一定的英文写作能力。


职业发展与薪酬待遇:

1、年薪税前35-40万元(五险一金包含在内,其中15万元免税),特别优秀的面议,并视业绩给与额外的文章奖励;

2. 出站后留在科创中心工作的,可享受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相应人才政策(如出站一年内留科创,并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获得60万安家补助费等等)

3. 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杭州市、萧山区财政分别给予相应配套资助;

4. 提供萧山区人才公寓或科创中心公寓;

5. 提供一流的实验与科学研究条件;

6. 参与科创中心重大课题研究并取得显著成绩的,可获得额外资助或津贴;

7. 在站期间,符合条件者可申报科创中心相关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8. 工作期间表现优秀、业绩突出者,如符合相应要求,可优先推荐申请浙江大学教师岗位或科创中心技术研发和管理岗位。

9. 符合杭州市有关规定的,协助解决杭州市集体户口。

10. 在杭州无房的可参与杭州市高层次人才优先摇号购房。


岗位二:研究助理

岗位职责:

1.常用设备报修

2.液相色谱等设备的使用培训和日常维护

3.参与课题组的科研项目


任职要求:

1. 硕士学历,具有有机化学专业背景;

2. 熟悉无水无氧反应、柱层析等有机化学常规操作,熟悉核磁共振、质谱等谱图的解析,能对实验结果进行合理分析,并设计进一步研究的实验。


薪酬待遇与职业发展:

1. 待遇优厚,具体依个人情况面议;

2. 留在浙大科创中心工作的,可享受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相应人才政策;

3. 提供科创中心公寓或萧山区人才公寓;免费星级健身房,游泳馆等设施;

4. 提供一流的工作与科学研究条件;

5. 参与科创中心重大课题研究并取得显著成绩的,可获得额外资助或津贴。



        同时,课题组计划招收联合培养学生若干人,课题组将以一流的科研条件、前瞻性的科研项目精心培养,生活上协助解决学生宿舍,并提供一定的生活补助及科研奖励,表现优异的,毕业后将推荐至香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的一流课题组进行进一步深造。


应聘方式

        提供详细的个人简历及相关能体现个人科研能力的附加材料,发送至qiqiyape@zj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应聘岗位,并在邮件中注明大概到岗的时间,应聘者材料将严格保密,初审合格后将进一步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