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洪小东课题组和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烯烃聚合课题联合招聘

发布者:陈伟博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76

团队介绍:

        化学工程与烯烃聚合课题组从1989年成立至今,在烯烃聚合反应工程、多相流反应器设计、催化工程、资源的回收利用和过程集成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逐步形成了微化学环境研究和多尺度研究的较为完整的知识体系。科学研究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科技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神华集团、ExxonMobil、Sabic等单位的有力支持。团队包括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阳永荣教授、长江学者/杰青王靖岱教授、优青廖祖维教授等15名教职。


洪小东博士,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科创百人”研究员,从事过程系统工程研究,近年来在化工、能源领域期刊AIChE Journal、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Applied Energy等发表10余篇论文。洪小东博士加入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后,依托科创中心平台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烯烃聚合课题组,开展工业大脑智能过程集成研究。


一.现需招聘博士后3~4名,招聘方向及条件:

在主流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至少一篇学术论文,具有较强英文写作能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1.过程建模、数字孪生方向:具备化工流程模拟和优化研究经历,熟练使用Aspen Plus、Python、GAMS或MATLAB等工具。

2.低碳技术和低碳系统设计:化学工程、环境工程相关专业,熟悉技术-经济分析、生命周期分析、数学建模优化等研究方法。

3.金属有机化学方向:化学、高分子、化学工程专业,具备金属有机催化剂合成经验或聚合催化剂开发经验,有高通量筛选经验优先。

4.人工智能驱动的催化剂设计: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相关专业背景,有基于人工智能的分子设计的相关研究经历者优先。


薪资待遇:

1.原则上税前年薪不低于35万元,具体面议;

2.出站后留在浙大科创中心工作的,可享受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相应人才政策;

3.提供科创中心公寓或萧山区人才公寓;免费星级健身房,游泳馆等设施;

4.提供一流的实验与科学研究条件;

5.参与科创中心重大课题研究并取得显著成绩的,可获得额外资助或津贴,具体面议;


二.现需招聘工程师2名,招聘方向及条件:

化工、化机、高分子、控制等相关领域本科及以上学历;有良好的学习和沟通能力,有团队协作精神;可立即参与工作,能稳定工作一年以上;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1.开展单元操作设备、流程设计、模拟计算及开发工作;

2.开展工艺技术经济评估、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算法开发工作;


薪资待遇:

1.按照合同制人员的相关规定办理;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取、待遇面洽。

2.符合条件者,可享受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相应人才政策;



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

2. 简述个人主要学术成就、研究兴趣、职业规划(博士后岗位)

3. 代表性论文pdf(博士后岗位)

4. 2~3位学术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博士后岗位)


申请方式:

申请人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邮箱hongxiaodong@zju.edu.cn,邮件主题为“博士后应聘-姓名”,请在邮件中注明大致到岗时间。应聘者的申请材料将严格保密,初审通过者将安排面试。如果你对科学工作有热情,诚挚欢迎你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