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科创中心王熙团队诚聘博士后(代谢工程,合成生物学)

发布者:陈伟博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378

一、研究院所及课题组简介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聚焦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以高通量自动化科学装置为依托,结合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实现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突破传统科研范式,推动合成生物学的颠覆性突破和应用创新。研究院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长三角区域领先的产业优势、浙江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科创中心的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前沿技术创新研发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研究院由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牵头建设,化学系、生命科学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药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等共同参与。


        王熙博士,浙大科创中心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PI,求是科创学者,博士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后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能源部联合生物能源研究所(DOE Joint BioEnergy Institute)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致力于微生物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研究,包括生物能源、生物制品的生物合成,计算机辅助生物系统设计,以及高通量研究平台的开发等。


本课题组重点研究方向为生物合成与微生物代谢工程,生物与信息交叉融合技术等。本课题组拟招聘博士后3-4名,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 合成生物学:微生物代谢工程,生物合成、生物制造,蛋白质工程等;

2. 蓝藻的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

3. 计算生物学:计算机辅助生物系统设计,基因组尺度代谢模拟,AI/机器学习等。


二、申请条件

1. 具备或即将获得生物工程、化学工程、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系统生物学、化学生物学、生命科学、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保证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3. 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对于合成生物学的研究及成果转化具有浓厚兴趣;

4. 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三、待遇及保障

1. 提供有竞争力的市场化薪酬,同步享受杭州市萧山区相关人才政策。

2. 提供一流的实验与科研交流平台;

3. 提供萧山区人才公寓或科创中心公寓;

4. 协助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与个人职业发展规划。


四、申请材料

1. 求职信,简述研究经历、研究兴趣及未来职业规划; 

2. 个人学术简历;

3. 至少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申请人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xi.wang@zju.edu.cn,邮件主题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