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Tech创始人周尔方携Venture Lab团队一行赴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交流

发布者:吴健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263

817日,DeepTech 创始人周尔方携Venture Lab团队一行赴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交流。研究院副院长和合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王宝俊、研究院副院长皮友宏及研究院多位PI参与交流。

DeepTech 成立于2016,是一家专注新兴科技的资源赋能与服务机构,以科学、技术、人才为核心,聚焦全球新兴科技要素的自由链接,为产业、政府、高校、科研院所、资本等科技生态的关键角色提供服务,通过科技数据与咨询、出版与影响力、科创资本实验室三大业务板块,推动科学与技术的创新进程。

本次交流尔方对公司及旗下Venture Lab块商业运营模式及成功案例做了详细介绍。科创资本实验室Venture Lab以科学家为核心,在中国率先践行机构化创业的科学资本模式,凭借强大的科学认知与商业落地实操经验,依托新型STM数据与服务矩阵,构建资源生态闭环,推动科学与技术创新的成果转化进程。Venture Lab作为科技创新成果产业转化服务平台,将以更优化的商业模式,构建新的合作模式和运营逻辑,实现产业转化价值的最大化。

研究院副院长和合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王宝俊表示,通过多次与DeepTech的交流,双方在人才、学术会议、产业及科研成果的商业化方面合作潜力巨大;研究院副院长皮友宏就双方可能合作的模式进行探讨;研究院PI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专长及主要学术成就,就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交流。

双方还探讨了目前国内外合成生物学的投融资环境,对比分析了中美科学家的创业环境及创业模式,一致认为中国生物制造产业优势明显,合成生物学正迎来井喷式发展,是当前中国生物制造产业走出国门的重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