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大学刘鲁宁教授应邀来我院做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吴健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21

915日,英国利物浦大学终身教授刘鲁宁应邀来我院做报告题目为Organelles in Prokaryotes:from understanding towards bioengineering at the global scal的线上学术讲座。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立荣教授、院长邢华斌、副院长王宝俊出席讲座,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部分PI、博后及工程师等参与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宝俊主持,王院长对刘鲁宁教授的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刘鲁宁教授作简要介绍。

 刘鲁宁教授是英国利物浦大学从事合成生物学与微生物研究的知名专家,其科研成果先后在Nature Plants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80多篇学术论文,13篇被选为封面文章,总引用数超过2800次,Google i10-index达到50。研究成果多次被ScicnceDailyScienceNewslinePhy.org Nano Magazine等媒体报道。实验室共主持和参与30多个英国和欧盟科研项目,各项研究基金总计超1千万英镑。

 讲座主要围绕基于对生物固碳羧酶体的结构、功能与组装过程解析,并对羧酶体进行了创造性的生物工程改造及在生物能源开发、农作物改造提高产量等方面的应用尝试研究展开。讲座结束进入提问环节,刘鲁宁教授为现场人员答疑解惑,给在场听众带来诸多启发,受益匪浅,精彩的讲座在感谢和赞扬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