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一行来访研究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吴健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5

近日,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安琪酵母研究院院长张彦一行来访研究院座谈交流。杭州科创中心科研发展部副部长黄晓飞、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副院长皮友宏、IB平台负责人黄磊及部分PI参与交流。

会上,黄晓飞对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基本情况,她表示杭州科创中心作为新型研发机构,其对外合作模式也是开放式的,双方基于技术供需情况可展开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张彦院长介绍了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以及产业发展方向,并表示公司目前成立的安琪酵母研究院,在合成生物学领域进行了相关布局,希望以合成生物学技术带动产业创新,加强外部合作,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会议围绕合成生物学技术展开交流,研究院PI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并结合安琪现有技术及产品进一步研讨。张彦一行还参观了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自动化科学装置iBiofoundry以及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双方一致认为在合成生物方向合作空间较大,下一步双方将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共同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