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萧山这个创新平台获省级优秀!
来源:萧山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31
 


喜报!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获评浙江省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近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0年度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十佳名单,我区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榜上有名!这一成绩的取得印证着我区博士后工作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成立于2019年2月,以打造世界一流水平、引领未来发展的全球顶尖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聚焦物质科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打通前沿科学研究、颠覆性技术研发和成果产业化的全链条。


“博士后工作站落地以来,我们向全球发布‘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专项、‘生物与分子智造’专项、‘环境检测、材料与修复’专项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招募计划,聚焦微纳尺度下的功能材料、电子信息、微纳智造、合成生物、生态环保五个重点攻关领域,打造一流的人才队伍。”科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科创中心有从事科研创新的博士后近20人,另有20余名博士正在申请过程中。


据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主要围绕研究院科研发展目标,强化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推动研发由原来的单一技术要素转变成数字技术与高新产业转化、数字生态打造的联动共赢。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先后与中科院、北大、清华、浙大等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已建立41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中国家级22家、省级19家,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达80余人。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优化招才聚贤政策,以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为目标,加强新设站企业、平台的管理服务工作,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创新实践基地打造成我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引才聚智的“聚宝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