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计划

青年人才卓越计划—储能科技创新团队
来源: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7

储能创新科技团队



    储能科技创新团队面向全球能源变革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总书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为指引,以储能科技领域重大科学问题为抓手,以重大科研任务攻关和大型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着力打造原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发展全链条贯通的创新高地。储能创新团队将充分依托浙江大学国际科创中心“主引擎”动力,发展储能科学与工程学科交叉特色,汇聚形成国际领先、浙大特色、科创精神的一流储能科技研究团队。团队由国家万人计划中青年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陆盈盈研究员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姜银珠教授牵头负责,汇聚多学科交叉人才,主要开展低成本、高比能、高安全、长寿命电化学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重点发展新型储能电池体系、储能材料设计与机理研究、电池全生命周期感知等特色研究方向研究。


   年人才卓越计划  

一、重点引进方向

  固态电池/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水系电池等器件及关键材料

  电池检测与全生命周期感知


二、申报条件

  (1)具有远大学术志向、创新精神、较强科研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3)在国内外顶尖高校或知名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

  (4)在相关领域具有良好的学科背景、研究积累以及创新研究思路,有坚实的专业基础和较深的学术造诣;

  (5)具备作为独立PI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

  (6)有交叉学科背景或交叉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7)原则上要求至少有1站博士后或两年工作经历。


三、待遇及保障条件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保障(一人一议),符合条件者可同步享受杭州市和萧山区相应的人才政策;

  (2)为入选者及其团队成员提供人才公寓,符合条件者可享受科创中心人才房政策;

  (3)提供300-500万元的科研资助;

  (4)提供150m2左右的办公实验空间;

  (5)提供“专人一站式”服务,共享科研平台大型仪器设备;

  (6)入选者中科研业绩突出且符合浙江大学人才标准的,可推荐聘至浙江大学。


四、申请材料

1.附1: 青年人才卓越计划申报表.docx

2.代表性成果附件(如:期刊和会议论文、专著、授权发明专利、会议特邀学术报告等)。


申请人通过网址:http://ehr.hic.zju.edu.cn/投递简历。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571-8235912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建设三路733号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