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浙大杭州科创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1

   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党工委书记傅方正、主任王靖岱、微纳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何乐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聆听重要讲话 科创人激情满怀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大早,科创中心展厅内坐满了师生员工,大家通过大屏聚精会神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反响强烈、激情满怀。

   随着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增长,相关领域人才需求激增,国产芯片产业正呼唤人才。何乐年教授二十多年如一日,教书育人、默默奉献,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培养集成电路优秀人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备受鼓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何乐年的党龄有34年,作为一名老党员,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他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坚决跟党走,敢于创新开拓,面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努力培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具有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卓越青年人才,做到对产业人才输出有质和量的双重贡献。

   科创中心医疗生物技术创新工坊负责人唐建斌教授投身我国医疗生物技术研究十多年,一直刻苦钻研生物材料和纳米生物技术,兢兢业业,十年如一日。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唐建斌教授振奋不已: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刻苦钻研,努力奋斗。 

   唐建斌是一名入党20年的老党员,他说: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和有力组织下,我们的科研工作才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未来,他将依托创新工坊,继续带领团队在科创中心发展医疗生物技术,攻关癌症等重大疾病的诊疗难题,不断推进科研工作的产业化,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代表的技术攻关在提升国家话语权和推动国家信息化发展上承担着关键作用,90后的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罗宇轩目前正致力于这一领域的科研攻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罗宇轩感到心潮澎湃:总书记讲话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还提到要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这让我备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精神,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努力贡献力量。

   早在2012年,罗宇轩在本科读书期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才有希望可以搭建重大平台,做有组织科研,解决技术难题。接下来,他将积极投身产教融合、科教协同,为浙江建设互联网+’科创高地持续发力。

坚持红色引领 科创人为党庆生

   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红色引领·我在科创学党史展览在科创中心展厅拉开帷幕,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到伟大抗疫精神,一张张展板背后呈现了辉煌的党史,也凝聚了信仰的力量。

   当天下午,激扬奋斗时代 礼赞百年风华主题朗诵比赛活动举办,来自科创中心、微纳电子学院、浙江省集成电路创新平台的师生员工依次登台亮相,来抒发对党的歌颂、对祖国的热爱、对先锋模范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