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传化浙大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打造“名校+名企”深度合作样板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3
 

12月22日,传化集团与浙江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浙江大学-传化集团未来研究中心”、“浙大科创中心-传化集团创新研究院”筹建,双方将坚持蓝图共绘、平台共建、人才共育,打造“名校+名企”深度合作的样板。

传化发展35年,到今天成为千亿级产业集团,始终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同频,追随科技进步,持续变革创新,经营稳步发展。现场,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达了传化未来要寻求的四个“突破”,传化化学实现功能化学品全球领先,在新材料、新领域寻求新突破;新安化工打造硅基、磷基产业生态,产品服务向电力通信、医疗健康、电子与新能源、轨道交通与汽车等高端领域拓展;传化物流瞄准行业痛点,用数字技术、智能技术打造线上线下协同、端到端服务的传化货运网;传化科技城建设以生物技术为核心的,服务科学家和科创企业发展的科技创新平台。

此次签约,传化将在“科研攻关、人才引育、公益捐赠”等领域与浙江大学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浙江大学-传化集团未来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传化集团创新研究院”两大载体,既开展宏观形势研判、行业趋势分析、模式创新探索等研究,也立足于化工、新材料、生物技术和数字技术等关键领域,组建联合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创新产学研深度合作模式,加速科学研究向产业应用的转化,推动行业进步与绿色发展。双方还将加强在科研人才引育、产业人才高地建设、科创孵化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同时,传化捐资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传化教育基金”,支持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