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王敏在调研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时强调:锚定目标、合力攻坚,为萧山新一轮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萧山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06

今天上午,区委书记王敏在调研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时强调,要提高站位、锚定目标,借势借力、合力攻坚,全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高端科创平台,为萧山实现新一轮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区领导许昌、倪世英参加。

走展厅问进展、进实验室听介绍,王敏实地调研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启动区块,参观考察先进半导体研究院-超净间、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IB实验室等核心区域,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及运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敏认真听取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工作汇报,认为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他说,萧山十分看重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的建设发展,对其给予厚望。区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萧山要厚植四大优势、把握四对关系、实现四大突破,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其中,就产业发展方面,萧山要深入实施创新强区战略,加快建设战略型科创平台,着力提升创新策源功能。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的建设,正是实现创新发展的源动力之一,对于萧山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王敏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强化创新驱动,为萧山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为全国实现共同富裕先行探路、办好一届精彩纷呈的亚运会凝聚创新力量。要充分发挥萧山在产业基础、存量空间、企业家队伍等方面的优势,聚焦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高端科创平台,在提供创新策源、集聚高端人才、引领智造发展、赋能产业转型等方面积极发力,加快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全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努力探索打造“江南智造大走廊”,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大突破。

王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萧山与浙大在精神文化上高度契合,萧山的企业与浙大的合作起步早、渊源深。要锚定目标任务,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强协作、有效沟通、借势借力,继续保持良好的互动机制,加快破解“卡脖子”问题,推进项目尽早落地见效,为萧山实现新一轮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王敏强调,要坚持政企联手。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作用,利用体制机制优势,切实放大格局,推动良性循环,让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成为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最佳结合体、政府主导和市场主体的最好结合体,通过产学研协同发展,真正成为推动萧山产业生态构建、高端人才集聚、优质企业落地的有效助推剂。要依托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积极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做大做强半导体、生物技术、生命健康等高端产业,打通上下游、构建生态圈,全力推动产业跃迁,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