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浙大科创中心-传化集团创新研究院启动!
来源:品牌国际部 发布时间:2022-01-14

113日,浙大科创中心-传化集团创新研究院举行启动仪式,并召开第一次管理委员会会议。传化集团董事、党委书记、执行总裁陈捷和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以下简称浙大科创)主任杨建义为创新研究院揭牌。

作为浙江省高能级创新平台,浙大科创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物质科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的会聚融通,致力于打通前沿科学研究、颠覆性技术研发和成果产业化的全链条。杨建义在创新研究院第一次管理委员会总结讲话中要求,要精准把握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创新研究院的桥梁作用,通过优势互补、引进行业顶尖人才,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家千亿级现代产业集团,传化集团在功能化学品、硅基新材料及智能物流等发展中取得了重大突破。陈捷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未来希望依托创新研究院,借助浙大科创强大的科研和人才资源,创新产学研深度合作模式,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发展。

创新研究院成立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在高能级平台共建、高端人才引进、科技金融赋能等方面开展合作探索,共同打造“名校+名企”深度合作样板和企业主导的创新联合体,以丰硕的成果服务“重要窗口”建设。


新闻+

浙大科创中心-传化集团创新研究院

浙大科创中心-传化集团创新研究院将按照“聚焦一流、面向未来,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合作理念,围绕科技自立自强,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建设,立足于化工、新材料、生物技术和数字技术等关键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层次人才引育、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等工作,建立“龙头企业为主建设、高校和科研机构全程参与、研究院独立运行”的新型合作模式,全力支持传化集团创新发展,更好助力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全面支撑浙江省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