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品牌国际部 发布时间:2022-03-20
 

近日,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听取了科创中心工作进展汇报,审议了若干重要事项,共谋未来发展大计,共绘创新发展蓝图。

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理事长和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敏理事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及科创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德仁,领域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汉明,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等各位理事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理事主持会议。

会议高度肯定了科创中心的建设成效,希望区校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谋划协调,勠力同心,依托浙大名校资源禀赋,萧山区优势创新氛围,聚焦科研平台建设和成果转移转化,强化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持续发挥保障支撑作用,合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

王敏表示,科创中心的建设令人振奋,萧山与浙大在精神文化上高度契合,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攻坚克难,进展快、合力强、水准高;科创中心的未来令人期待,希望中心发挥高能级平台创新优势,助力萧山“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实现产业升级转型;科创中心的发展任重道远,希望中心提升能级、对标一流、彰显亮点,依托萧山区优势产业基础和发达民营经济,争取更多资源,深化产学研协同发展,打造最优创新生态。

吴朝晖指出,科创中心坚持扎根萧山,探索“四不像”体制机制,推进迅速、成果频出,充分体现了区校双方实干精神。他希望,科创中心将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相统一,把握第四次工业革命窗口时间,聚焦微纳技术。坚持一流目标,践行“国之大者”,聚焦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着力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坚持开放协同,围绕平台聚集产业和人才,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联动;坚持创新体制机制,为科创中心的发展提供保障。同时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支持科创中心的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理事调整名单。萧山区、经开区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杭州科创中心负责人及中心科研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