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浙大杭州科创中心开展联盟企业走访工作
来源: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9

科技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近日,为进一步服务产业需求,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简称科创中心)电源管理技术创新联盟(简称PMIC)密集开展会员单位走访工作,搭建企业服务平台,倾听会员单位诉求,增强信息交流和资源整合,积极为会员单位提供深度服务。联盟主任吴新科教授,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军明教授,联盟研究员邵帅副教授、陈烨楠研究员、技术开发专家闫海东博士、董泽政博士等参加走访。


联盟专家一行在走访中重点就电源管理技术领域最新研发方向、最新技术路线以及最新研究进展等方面为会员单位答疑解惑,并认真听取宝贵意见和建议,梳理凝练行业迫切需求和未来发展瓶颈难题,并加以谋划与深入研究。


浙江英飞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联盟专家与张华健总经理、研发骨干们就企业未来产品发展方向、以及LED驱动电源和新能源车载电源中磁件设计关键技术、数字控制设计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浙江铂科电子有限公司

联盟专家与尹国栋总经理和沈国桥博士带领的研发团队就公司在服务器电源、便捷式双向储能、光储柔直低碳建筑等课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杭州必易微电子有限公司

联盟专家和张波总经理及研发骨干直击企业核心技术关注点,在AD/DC、DC/DC、驱动IC、线性稳压芯片、保护芯片以及电源管理技术方向,就高频QR的EMI、自适应驱动控制技术、高效率同步整流、高频变压器设计技术、高频低THD的PFC控制技术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凝练出适合联盟研究的前沿性研究课题。

派恩杰半导体(杭州)有限公司

联盟专家与公司技术负责人王华带领的技术团队交流了关于GaN以及SiC器件在应用中的区别以及未来各自的发展方向,讨论了业界普遍关注的SiC体二极管的极化问题以及相关器件封装问题。

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

联盟专家与赵晨博士带领的骨干团队在功率半导体芯片发展方向,低压大电流芯片供电解决方案,电力电子发展前景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联盟专家与欧阳茜总经理带领的研发骨干讨论了48V转1V的服务器电源架构优化方案,并就如何改进电源模块的封装以提升功率密度和散热问题、未来GaN器件在服务器电源中的应用问题、发展路线问题等进行探讨。

杰华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联盟专家与总经理黄必亮以及系统设计总监俞杨威带领的团队就48V转1V的CPU供电方案设计、高频磁元件设计、器件与模块封装、辐射EMI、宽电压范围DC/DC电源等课题上进行了充分交流。

 

各会员单位一致认为,走访调研是近距离接触会员单位、了解会员单位信息及发展状况的最佳途径,也是PMIC落实服务工作、进行学习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走访,既能形成横向联动,又能形成竖向互动,促使会员单位积极发挥汇聚融通作用,深化务实合作,最终形成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今后,PMIC将一如既往致力于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科技创新联动产业创新,全力推动会员单位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