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袁家军在杭州调研:精准服务稳企助企 创新制胜赢得未来
来源:浙江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05

    9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深入企业车间、街道社区等,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和数字化改革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更加注重精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在经济稳进提质中的重要作用,更加注重强化创新驱动,让科技创新成为经济稳进提质的关键支撑,成为制胜未来的硬核力量,成为推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和现代化先行的强大动力源。

图注:6月9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到杭州萧山浙江省集成电路创新平台,考察集成电路洁净室,了解省级首批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及争创国家级重大项目平台情况。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重大科创平台建设。成立于2020年底的浙江省集成电路创新平台,依托浙江大学,致力于打造以产教融合为特色、芯片设计与制造高度结合的公共技术平台。袁家军听取平台建设情况介绍,考察集成电路洁净室,了解省级首批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及争创国家级重大项目平台情况。他肯定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果,强调要围绕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聚焦三大科创高地,统筹各方面力量资源,协同推进产业平台、科创平台、人才平台建设,突出创新性、引领性,创新体制机制,集聚顶尖人才,锚定重大科技攻关,搭建重大科研装置,力争早日取得更多实质性的突破。


  省领导刘捷、陈奕君、卢山参加调研,任少波、吴朝晖在浙江省集成电路创新平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