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喜报频传!浙大科创获多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6

近日,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评审结果。1125日,评审结果公示结束,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简称科创中心)多个项目成功入选!

 

本次入选项目研究领域涵盖了传感技术、量子技术、新材料等方面。其中,生物微纳感知创新工坊徐李舟研究员获批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实现了科创中心自主培育省杰青项目的新突破;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胡宁研究员、量子计算创新工坊郭秋江研究员、未来科学研究院刘柱研究员分别获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探索项目、联合基金项目。科创中心青年科研人员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研究又迈出坚实步伐。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内最早设立的地方自然科学基金之一,注重基础研究,注重自由探索,注重青年人才,注重交流合作。旨在营造创新环境,激励创新思想,培育创新人才。为深入实施“尖峰计划”,2022年度省基础公益研究专项申报工作有序开展,坚持“集聚一流人才团队、产出一流科研成果”标准,按照“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要求,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和“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制高点,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以期在重点领域攻克一批重大科学问题,取得一批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重大原创成果,提升浙江省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与战略性前沿技术研究的源头支撑能力。


青年科研人员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动力源泉。青年科研人员强,则中国科技实力强。科创中心一直高度重视青年科研人员的发展,积极搭建创新平台、鼓励创新探索、落实创新保障、营造创新生态,以实际举措和谋划布局助力青年人才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促使更多创新硕果落地。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今年,是科创中心作为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的第二年,本次多个项目获批,是不断成长的科创青年交出的一份亮眼成绩单。未来,我们将继续满怀探索精神和创新激情,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在核心位置,迎着滚滚钱潮,开拓前行、行稳致远,积极打造战略科技力量,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