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关于实施“揭榜挂帅”自主科研项目(第一批)的通知
来源:品牌国际部 发布时间:2021-05-08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响应国家科技发展重大战略,支撑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抢占未来科技制高点,引领战略新兴产业转型发展,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拟围绕微纳领域实施“揭榜挂帅”自主科研项目(第一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申报领域
项目分为基础研究类与技术攻关类,涵盖宽禁带半导体、合成生物学、分子智造、生态环保、量子计算、集成电路CMOS工艺技术、微纳器件等研究领域(项目遴选领域详见附件1),依托中心相应科研平台或创新工坊实施。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须具有远大学术志向、创新精神、科研能力、社会责任感,在微纳相关领域组织开展“1+N”组团式科学研究,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形成细分方向的有组织科研和技术攻关。(“1”为项目申请人,“N”为申请人引进的科研骨干,详见附件2中填报说明。)
(二)申请人原则上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具有承担国家或省部级科研项目(课题)的经历。
(三)申请人限申报1项。


三、资助方式
(一)项目执行期三年(项目启动之日起计算)。基础研究类项目资助300万元及以上,技术攻关类项目资助500万元及以上,可滚动支持。
(二)引进的科研骨干入选中心相关人才计划的,按照中心相应人才政策予以支持。
(三)根据中心相关政策,为全时/全职在中心工作的申请人及科研骨干提供充足的实验办公空间,非全时工作的申请人与引进的科研骨干共用实验办公空间。


四、申请程序
(一)申请人应在2021年6月1日前,结合项目遴选领域及申请要求,填写《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微纳领域“揭榜挂帅”自主科研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附件2),并发送至邮箱:hic@zju.edu.cn。
(二)中心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
(三)项目通过评审后,进入中心项目库中,申请人入驻中心(或申请人引进的科研骨干入职)后正式启动。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方式:0571-82359110
Email:yhf@zju.edu.cn


附件1:《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微纳领域“揭榜挂帅”自主科研项目遴选领域(第一批)》.docx

附件2:《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微纳领域“揭榜挂帅”自主科研项目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