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领

警钟长鸣!浙大杭州科创中心全体党员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3

弘扬清风正气,常鸣廉洁警钟。为增强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与风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底线意识,进一步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根据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2021年8月11日,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重点风险岗位人员前往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廉政教育是构建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的重要环节。在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展厅,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勇立潮头》《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等专题展,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只有警钟长鸣,才能警笛不鸣。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案例展示了曾经踌躇满志、工作出色的领导干部未能抵住诱惑,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发生蜕变,失去对法律和纪律的敬畏,一步步走上犯罪道路,进一步警示参观者要吸取教训,防微杜渐,慎独慎微,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反面人物为警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廉洁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增强法纪观念,绷紧纪律之弦,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