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科创中心先进半导体研究院开展系列交流活动

发布者:李冬莲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18

2022831日,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新型电力系统管理研修班一行来到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简称科创中心)先进半导体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参观交流

培训班学员参观了中心展厅、研究院超净间、双碳与智慧新能源实验室电力电子应用测试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研究院建设进展以及科研成果等重要内容。在参观过程中,培训班学员实验室研究生们就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202292日,浙大城市学院信电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2019级学生一行来到科创中心先进半导体研究院参观交流并座谈。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老师带领大家了解芯片制作流程、高效低成本新能源发电及储能应用、高效高功率密度服务器电源及车载电源系统等相关知识并近距离参观了各类展示品,实地参观了超净间特气房,了解特气基础知识。

 

座谈会上,徐弘毅博士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方向,和学生在科研、专业学习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答疑解惑,现场学生踊跃发言,积极互动。


研究院后续将持续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给高校学生、相关领域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交流途径,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助力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