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先进半导体研究院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

发布者:李冬莲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522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接收期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简称科创中心)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8项,其中,科创中心先进半导体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共有7个项目获批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获得直接经费资助233万元。

2022年科创中心先进半导体研究院资助项目清单

序号

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批准经费

1

王蓉

利用缓冲层迭代降低碳化硅中位错密度的研究

面上项目

53

2

邓天琪

4H碳化硅中位错对载流子输运性质影响机理的理论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30

3

韩学峰

物理气相传输法制备大尺寸碳化硅过程中宏观物理量对晶体缺陷的影响机理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30

4

郭相伟

铁酸铋薄膜中新型极化拓扑结构的构筑、外场动力学及其多铁序耦合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30

5

金竹

金属辅助光化学腐蚀β-Ga2O3衬底实现纳米级图案化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30

6

李成

分子多铁性材料的畴结构及磁电耦合性能调控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30

7

刘晓双

掺杂对碳化硅半导体材料形变机理的影响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30

  研究院高度重视并协同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通过深入开展申报动员,配合科创中心宣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最新政策、组织专家讲座,积极组织科研人员申报,有效提高了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立项率,保障了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量、总经费稳步增长,质量稳步提升,推动研究院科研工作快速发展,助力科创中心开展有组织科研和高质量发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20世纪80年代初为推动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变革科研经费拨款方式而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渠道之一,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自然科学基金坚持支持基础研究,逐渐形成和发展了由研究项目、人才项目和环境条件项目三大系列组成的资助格局。三十多年来,自然科学基金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