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卓越计划

Young Talent Excellence Program

一、目的

面向未来科技发展前沿和科学发现、面向全球顶尖青年科研人才汇聚、面向2035年青年人才储备、面向校内优秀情况科研人才发展通道优化,聚焦微纳技术领域国际科学前沿,通过改革体制、创新机制、优化生态等路径,充分激发年轻队伍的活力,鼓励青年科研人员长期致力于“从0到1”的原创性研究和发现,打造一支善于解决中国问题、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青年科研人才队伍。

二、内容

1.实施原则。全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的实施遵循“问题导向、尊重规律、稳定支持、自主安排、引育并举、科学评价、优化环境”的原则。遵循人才发展和科研规律,科学设置评审流程、管理模式、评价方法,引导青年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追求卓越。

2.遴选范围。

(1)面向全球范围开展遴选;

(2)年龄35周岁左右及以下青年科研人员;

(3)具有远大学术志向、创新精神、科研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4)在微纳技术领域拥有足够的学术造诣和学科背景。

3.支持领域。重点支持信息、机械、材料、生态环保、化工、合成生物学等学科在微纳尺度的科学研究,每年定期向全球发布申报指南。

4.资源保障。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保障;

(2)符合条件者可享受浙大杭州科创中心人才房政策;

(3)提供充足科研资助;

(4)独立研究空间;

(5)专人一站式服务。

5.立交桥模式。建立学校与浙大杭州科创中心的人才立交桥工程,对浙大杭州科创中心全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入选者中科研业绩突出且符合浙江大学人才标准的推荐进入浙江大学工作。

联系人:陈老师、顾老师;电话:+86-571-82359123;邮箱:yufeibo@zju.edu.cn。

敬请期待!

顶尖人才助力计划

Elite Talent Support Program

一、目的

为大力推进杭州科创中心海内外顶尖人才引进工作,充分发挥顶尖人才的领军作用和汇聚作用,形成做强体系、优化生态、推进开放、会聚资源、追求协同的发展路径,建设顶尖人才领衔的创新团队,推动浙大杭州科创中心的跨越式建设和发展,为解决中国问题提供浙江方案、杭州方案、萧山方案和杭州科创中心方案。

二、引进范围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发达国家院士以及相当层次国际知名专家等。

三、工作流程

顶尖人才引进采取“一人一议、一事一议”的方式,灵活快速引进顶尖人才入驻浙大杭州科创中心。

四、政策保障

1.为顶尖人才及其创新团队提供充足科研资助和有竞争力的薪酬保障;

2.创新团队聘用人员符合浙江大学人才标准的,给予浙江大学编制,双聘到浙大杭州科创中心;

3.符合条件者可享受浙大杭州科创中心人才房政策;

4.提供专人一站式服务政策,协助创新团队完成人才招聘、设备购置等工作;

5.创新团队人员纳入浙大杭州科创中心职称晋升体系管理;

6.享受省市区的其它相关政策。

Copyright © 2021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478472023年02月07日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