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已经掌握4、6英寸高纯半绝缘碳化硅(SiC)单晶生长的核心工艺技术,包括SiC源粉合成技术、籽晶粘接技术、热场模拟技术和晶体加工技术,已形成SiC晶体生长相关的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8项,其中3项已经授权。


技术指标:参数
直径:100 / 150 mm
晶型:4H(100%)
XRD半峰宽:≤ 45 arcsec
微管密度:<0.5 cm-2
电阻率:>107 Ω ·cm
TTV:≤ 10 μm
WARP:≤ 30 μm
表面粗糙度Ra:< 0.3 nm


2.  已经掌握了2英寸半绝缘β-Ga2O3单晶的熔体法生长技术,包括籽晶固定装置、晶体生长技术、热场模拟计算及晶体加工工艺,已申请β-Ga2O3晶体生长及缺陷相关的专利十余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项。


技术指标:参数
衬底尺寸:1英寸方片 / 2英寸晶圆
导电类型:半绝缘
XRD半峰宽:≤ 50 arcsec
电阻率:>107 Ω ·cm
表面粗糙度Ra:< 0.3 nm


3.  已经建立了4、6英寸的碳化硅衬底的加工能力,4、6英寸碳化硅衬底加工具备行业先进水准,已形成晶圆加工相关的发明专利1项。



       

关键参数

行业水平科创中心
TTV< 5 um< 5 um
BOW< 15 um< 10 um
WARP< 30 um< 15 um
LTV< 5 um< 2 um
SCRATCH< 3条 2 mm 以内< 3条 2 mm以内
 总缺陷密度< 1 cm-2< 0.5 cm-2



4.  已经建立了激光改质碳化硅晶片的工艺评估平台,优化剥离碳化硅衬底的激光工艺,包括激光波长、聚焦功率和重复频率等参数。已形成相关发明专利6项,其中2项已授权。